日欧首脑确认将尽快达成EPA框架协议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22 17:12:07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会谈,就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确认了将力争尽快达成框架协议。安倍称“继续高举自由贸易的旗帜很重要,应当尽可能快地达成框架协议,共同给世界做出示范”。容克在会谈前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年内达成协议表现出信心。

  日本共同社3月22日报道称,双方首脑认为在被指保护主义抬头等情况下,自由且开放的经济才是和平与繁荣的基础,就七国集团(G7)保持团结的重要性达成了一致。安倍还表示希望避免使英国脱欧对日企活动造成不利影响。

  基于国际社会面临众多课题和不确定性的共识,会谈商定将就自由贸易、海洋安全以及依法维持和加强国际秩序开展紧密合作。

  安倍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欧盟克服恐怖主义、难民对策等内外课题,以及今后也将切实大力推进欧洲一体化。关于朝鲜的核及导弹开发,为了确保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的实效性,安倍向欧盟谋求理解和协助。

  安倍21日上午从法国巴黎乘政府专机抵达比利时。在日欧首脑会谈后的当天下午已启程前往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