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关闭一家出口妇女母乳的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7:11:45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柬埔寨暂时性关闭了一家向美国出口母乳的公司,这家公司通过向美国出售哺乳期妇女的母乳盈利,这些母乳通过冰冻和运输的方式销售给美国那些没有足够母乳喂养宝宝的妈妈们。

这家销售母乳的公司名字叫做“美味实验室(Ambrosia Labs)”,是第一家向美国跨境出售母乳的公司,每147毫升母乳售价20美元(约137人民币)。但是在20日,柬埔寨的海关总署负责人表示,财政部长最近下令停止这家公司继续经营的资格。

这项命令是出于对被哺乳宝宝的身体健康考虑,海关总署署长说:“我们已经要求这家公司去联系卫生部,因为这些产品均来自与人体器官,所以要继续生产必须取得相关部门的许可证,而他们目前还没有任何资质。”

目前柬埔寨政府正在商讨如何为这种特殊的商品制定相关政策,据媒体报道,这家公司坐落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外的一个贫穷的郊区。当地的妇女通过出售母乳来补贴家用,当她们得知这家公司停止运营时都非常难过。

一名30岁刚生完孩子的母亲说:“我每周6天都能生产母乳出售,根据母乳质量的高低,每天都能带来7.5-10美元的收入(约人民币45-60元)。”这些收入对于当地贫穷的人们来说的确起到不小的帮助。

目前这家公司和柬埔寨卫生部并没有对事件发展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