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东郊激战

来源:中新网
2017-03-22 17:04:20

综合消息:新一轮叙利亚和谈即将举行之际,叙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持续在首都大马士革东郊激战。叙政府军称击退反政府武装一系列猛攻,同时至少15名平民在炮火中受伤。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极端组织21日向大马士革东郊朱巴尔区发起猛攻,企图攻入区内纺织厂、电力公司附近的政府军阵地。经过激战,政府军将武装分子击退。

法新社援引当地居民的话说,当地时间21日清晨起,大马士革东郊响起剧烈的爆炸声和炮击声,空中还可看到政府军出动战机实施空袭。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剧烈的爆炸声可能来自反政府武装在政府军阵地附近制造的汽车炸弹袭击。

由于战事激烈,朱巴尔区附近的居民区也受殃及。叙通社援引大马士革警方知情人士的话说,21日反政府武装发射的火箭弹落入两处居民区,造成至少15名平民受伤。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长期在朱巴尔区盘踞,时常向大马士革城区发射迫击炮弹,严重威胁首都安全。本月19日,这些武装突然向大马士革城区发起进攻,触发本轮与政府军的激战。

战事之初反政府武装据报一度占得先机,但其后叙政府军凭借大规模空袭迅速扭转战局,至20日下午重新控制大马士革东郊的局势。21日极端组织发动猛攻,显然是想“卷土重来”。

双方激战之际,新一轮叙利亚和谈即将于3月23日在日内瓦举行。早前斡旋和谈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证实,所有出席上一轮和谈的谈判代表都确定参会。在2月23日至3月3日举行的上一轮和谈未能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