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也有大危害!德国慕尼黑宠物金鱼成灾 其他物种陷生存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7:00:46

小金鱼也有大危害!德国慕尼黑宠物金鱼成灾 其他物种陷生存危机

谁能想到萌萌的宠物金鱼也能对其他物种造成威胁?(图片来源:德意志新闻社)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 你可能不会想到外形可爱、性情温驯的小金鱼也能成为其他物种的威胁,但正如“人不可貌相”这句话所说的,鱼也不能貌相。据德国The Local新闻网站3月20日报道,被放生到慕尼黑野外水域的宠物金鱼很快形成规模,导致其他鱼类挨饿消亡。

当地政府20日发出警告,金鱼作为宠物本是无害的,但把它们放入公共池塘和湖泊,就会对水域中的天然鱼类种群造成破坏性影响。它们在天然水域中大量繁殖成群,吃掉那里所有的东西,让水中其他生物挨饿。

鉴于目前的情况十分糟糕,原生鱼类很快会因此灭绝,慕尼黑市政府已经严禁居民放生宠物鱼,违规者一旦被抓将被处以罚款。

据悉,由于当地人饲养的金鱼和其他观赏鱼的数量迅速增加,超过了自家鱼池的承受能力,于是这些养鱼人为了缓解自身压力,便把多余的鱼放到公共池塘里,这才导致了野生环境中宠物鱼的泛滥。报道认为,养鱼人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来解决问题。

政府也给出相关意见,建议家里宠物鱼太多的人把多出来的鱼送给别人,或者是在社交媒体、报纸上打广告出售。此外,一些宠物商店也提供相关回收服务。若想尝试更根本的解决方法,政府建议养鱼人买一条食肉性鱼放在自家鱼池里,让它消灭过剩的金鱼,抑制其数量增长。

要知道,慕尼黑可并不是最近唯一一个金鱼成灾的地方。上周有报道说,荷兰的一名男子因为在费嫩达尔市的运河里放生了280条金鱼而被罚。有关部门要求他在一个月内将其中80条鱼捞回来,因为当地政府担心这些金鱼会对本地物种造成伤害。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