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统朴槿惠经21小时调查后回家

来源:新华社
2017-03-22 16:35:21

韩前总统朴槿惠经21小时调查后回家

3月22日,朴槿惠走出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在经过大约21个小时的检方调查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2日清晨回到自己的住宅。检方将于近日决定是否对朴槿惠申请逮捕令。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新华社首尔3月22日电 在经过大约21个小时的检方调查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2日清晨回到自己的住宅。检方将于近日决定是否对朴槿惠申请逮捕令。

检方此次调查进行了约14个小时,持续到当地时间21日晚23时40分。朴槿惠随后对调查记录进行了逐一确认,大约花了7个小时。此次调查时间创下韩国对前总统调查的最长时间纪录。

朴槿惠22日清晨从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走出,乘青瓦台警护车返回位于三成洞的私宅。她下车后对数十名前来欢迎的支持者点头微笑,并同两名“亲朴”议员寒暄,但未对媒体作任何表态。

据检方消息,在调查中朴槿惠主要以“并非事实”“不太了解”等方式回答。她在承认一部分事实的同时,还补充表态说“并没有犯罪意图”。因朴槿惠反对,调查期间未进行录像。

朴槿惠21日接受调查前曾对媒体简单表态说:“对国民感到愧疚,将诚实接受检方调查。”

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出13项涉嫌犯罪指控,其中受贿、滥用职权成为调查核心。检方将根据调查记录和证据材料等进行综合考虑,于近日决定是否对朴槿惠申请逮捕令。

韩国宪法法院本月10日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她同时失去司法豁免权。朴槿惠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之后,韩国历史上第四名受到检方传唤的前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