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表现出色、赢得高官支持 这名70后离法国总统宝座不远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6:24:12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3月21日,法国总统大选独立候选人马克龙赢得了一名社会党政府官员的支持。此前一天,他在总统大选辩论中表现出色,人气进一步提升。作为一名70后的政坛新星,马克龙似乎正在朝总统宝座大跨步迈进。

奥朗德政府负责生物多样事务的国务秘书芭芭拉·蓬皮利21日宣布支持马克龙,巩固了后者在选战中的领跑地位。蓬皮利是首位公开支持以独立身份参选的马克龙、而非社会党候选人伯努瓦·阿蒙的政府高官。

此前,马克龙已经赢得了奥朗德亲信贝尔纳·普瓦尼昂的支持。另据报道,国防部长据传也将为马克龙背书。

法国总统选举候选人第一轮电视辩论20日晚举行,5名候选人唇枪舌剑,有将近1000万观众观看了此次辩论。据快速民意调查,选民认为马克龙在5名候选人中表现最佳。

马克龙1977年生于法国亚眠,原属法国政坛左翼阵营,去年7月成立自己的政党“前进”,宣称要超越左右阵营之争。去年8月,他正式辞去经济部长一职,并于11月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大选。

法国总统大选将于今年4月和5月分别举行第一轮和第二投票,目前选情仍然扑朔迷离。共和党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让-玛丽·勒庞这两名热门候选人双双陷入了“空饷门”。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