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女儿涉嫌“吃空饷”丑闻所累 法国内政部长辞职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2 13:26:32

  在因担任议员期间聘用其未成年女儿为助手的问题而受到调查后,法国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21日晚宣布辞职。

  法国媒体20日披露,2009年至2016年,在勒鲁担任国民议会议员期间,他的两个女儿曾分别从15岁和16岁开始累计签订24份受雇为父亲助手的短期合同,薪酬总计约5.5万欧元。

  报道说,这些合同中所载的工作时间多为学校假期,有些甚至与外地实习期或预科班课程重叠。虽然法国议员有权雇佣家人作为助手,但勒鲁女儿职位的真实性受到质疑。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勒鲁21日取消一切原定的公务行程,随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政府总理卡泽纳夫分别会面。当天晚上6时,勒鲁正式宣布辞去部长职务。

  法国总统府随后证实,奥朗德已接受勒鲁辞呈,并根据总理建议任命负责外贸和旅游事务的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克勒接任内政部长。

  法国国家金融财税检察院当天早些时候宣布,委托反贪与打击金融及税务犯罪中央办公室对勒鲁案展开初期调查。报道说,勒鲁从未向专门机构“政治生活资金透明委员会”申报过其女儿受雇的情况。

  近期以来,法国中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马丽娜·勒庞等多名重要政治人物均卷入家人或亲信的“空饷门”丑闻。(记者 龙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