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展在马来西亚举行

作者:刘彤 林昊 来源:新华社
2017-03-22 13:24:49

  新华社马来西亚兰卡威3月21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第14届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展21日在马来西亚旅游胜地兰卡威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的555家参展商参加,为历届之最,中国参展商也展出了防空战车、彩虹系列无人机等。

  本届航展分三部分,分别是兰卡威机场停机坪和机场上空的动态和静态展示,室内展览馆的图文和模型展览以及兰卡威岛西南港口的海事展览。

  据主办方马来西亚国防部公布的数据,航展将展出101架飞机和61艘水上舰船,展出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

  中国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朝晖介绍,长征国际带来的M20及A300地地精确打击武器系统、WS-43巡飞武器系统、CH-4无人机等均代表了中国国防工业的最高水平。

  而第三次参展的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则带来了多个海军舰艇模型,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张建国说,兰卡威航展是比较专业的海空展,有不少世界顶尖的防务公司参加,因此也有很多军方代表团前来了解洽谈,这对于提升中国武器装备的知名度很有帮助。

  兰卡威国际海空展是东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武器装备展之一,首届举办于1991年,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年都能吸引诸如波音、洛克希德马丁、空中客车、萨博等知名防务公司参加。本届海空展将持续至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