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美国年轻人缺乏对主流媒体的信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0:29:32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3月21日报道,缺乏对主流媒体的信任,这不再是仅存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群体中的特有现象,而是当前年轻人群体的共性。换言之,现在的年轻人不相信媒体。

一份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现在的青少年和年轻人对新闻媒体的信任度非常低,这种现象颇为令人担忧。去年夏天,研究人员在美国三个城市抽取了52人进行这项调查,他们发现其中很大一部分参与者对媒体报道持怀疑态度,担心新闻来源不准确或者不够中立。

“新闻只是大多数人想要听到的东西,”一名22岁的非洲裔美国女青年告诉研究人员,“新闻从来都不是百分之一百的事实,甚至可能在某些方面是错误的……媒体报道的遣词用句存在明显的偏见意味,满是别有用意的措辞。”

虽然年轻人可能越来越不相信新闻媒体,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知道如何驾驭媒体。上述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年轻人经常会查看好几家新闻媒体来确认一篇新闻报道是否属实,他们还能清楚地意识到在很多媒体报道中其实都存在一定的偏见。

除此之外,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报纸、电视台和网站不再是年轻人查看新闻的第一选择,社交媒体成为他们获取最新资讯的主要来源。并且,研究报告中还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趋势,在社交媒体上,如果年轻人更相信分享新闻的那个人而不是新闻来源的话,他们会更相信这篇新闻报道的真实性。

“最终,对于年轻人而言,主流媒体不再是新闻报道的来源,而是更多充当新闻报道的升运机这一角色,”玛莉·马登是这份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

而对于新闻专业的大学生而言,他们中的很多人会在大学毕业后从事新闻媒体报道的工作,上述研究结果着实令人担忧,但也不是完全出人意料之外。

“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与我所理解的吸引年轻观众群体面临的挑战相一致,新闻从业者需要思考如何才能让潜在读者有兴趣点击一条新闻链接。”安德鲁·杜尔兰是哈佛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他也是哈佛大学一份校园报的编辑,“我当然对这个问题感到担心,我认为如果人们都不相信声誉良好的新闻媒体,这会对整个社会产生很大的问题。”

杜尔兰还注意到,他的同龄人容易被存在自由派倾向的新闻媒体所吸引,像是《赫芬顿邮报》,而这种趋向在过去一年表现得尤为明显。“身为一名哈佛大学的学生,我有很多同学都有自由主义倾向,他们支持民主党、支持希拉里·克林顿。我发现他们正在逐渐转向更加左翼或者自由派的媒体来源。”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