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女儿“吃空饷” 法国内政部长引咎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07:34:48
涉女儿“吃空饷” 法国内政部长引咎辞职

法国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已向法国总统递交辞呈。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 提起法国政坛的近况,避不开“吃空饷”这个话题。先是媒体曝出,法国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的妻子以协助菲永工作为名在议会 “吃空饷”;而英国广播公司3月21日报道称,法国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因被指曾雇佣两个未成年女儿“吃空饷”而引咎辞职。

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布鲁诺·勒鲁称已经向总统奥朗德递交辞呈。虽然他否认自己的行为有任何过失,但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他认为自己“有责任”。目前奥朗德已接受了布鲁诺·勒鲁的请辞,并任命贸易部长马蒂亚斯·费克尔接替他的工作。

51岁的布鲁诺·勒鲁被指在2009年至2016年间,雇佣两个女儿在议会工作。从两个女孩15或16岁未成年时,就开始为父亲工作。他的两个女儿共签署了24个固定期限合同,获得薪酬5.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1万元)。

布鲁诺·勒鲁坚称,自己的做法是合法的,之所以决定辞职,是不希望相关调查破坏政府的工作。他表示:“是的,我曾让我的女儿与我共事,尤其是在暑假或是其他学校假期,但这种工作从来不是永久性的。”

报道指出,在法国国民议会,雇佣家庭成员是惯常做法,也是合法行为。然而布鲁诺·勒鲁两个女儿的工作合同的时间,却与她们的实习和课程时间发生冲突,因而涉嫌“吃空饷”。

布鲁诺·勒鲁并非首位卷入“吃空饷”争议的法国政客。今年1月,法国媒体曝出“空饷门”事件,称法国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的妻子佩内洛普以议员助手名义领取工资但并未真正工作。菲永的民意支持率随即暴跌。日前,法国司法机关正式对菲永立案调查,以侵吞公款、侵占公共财产以及未履行申报义务罪名传讯菲永并提出指控。菲永在接受传讯时宣读了一份声明,坚称自己的妻子没有领空饷。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