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世界幸福报告出炉 挪威夺得第一澳排第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1 18:53:38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澳洲网报道,2017年世界幸福报告21日出炉,第一名被挪威夺得,澳大利亚以7.28的成绩名列第9。

世界幸福报告由联合国自2012年发起,并由可持续发展方案联盟(SDSN)完成。

世界幸福报告在6大因素的基础上进行排行,包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国民预期寿命、自由度、富裕程度、社会支持度、政府及商业清廉程度等。

据了解,世界幸福报告希望为各国政府、商界、公民社会提供另一种工具,以帮助所在国家找到达到幸福生活的更好道路。

本次世界幸福报告的前10名分别为挪威、丹麦、冰岛、瑞士、芬兰、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典、以色列。

澳大利亚在本次世界幸福报告中不敌新西兰,SDSN主任、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萨克斯表示,澳大利亚需要增设“幸福部长”以提高其幸福指数。

萨克斯表示,“按照以往的惯例,幸福国家拥有经济繁荣与社会资本(指对社会有着较高的信任度、较低的不公平性以及对政府有信心)的良好平衡。经济繁荣并不一定代表国家幸福,以美国为例,今年的美国排行下降一位滑到14位。”

尽管澳大利亚在今年的排行中进入前10名,但其幸福指数仍有待提高。萨克斯称,通过任命幸福部长,澳大利亚能够提高其幸福因素,“我希望政府能够考虑这种可能性、认真对其分析,防止未来走向错误的方向。”

同时,世界幸福报告还指出,金钱并不代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