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访美 或再为伊国重建寻求财政军事支持

来源:中新网
2017-03-21 18:21:28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白宫欢迎了赴美访问的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双方当天还进行会谈,就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议题进行了商讨。

伊拉克总理访美 或再为伊国重建寻求财政军事支持

  3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迎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

报道称,在会谈中,特朗普称赞伊拉克政府为打击极端主义所做出的努力,之后他对阿巴迪表示希望讨论2014年“伊斯兰国”武装控制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大片地区时产生的“真空”问题。

特朗普还对2011年美国军队从摩苏尔和伊拉克其他地区撤军表示遗憾,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08年做出一项决定。特朗普表示,美军“从来就不应该离开”。不过美国媒体也指出,特朗普此前也做出过“或许我们不应该进入”表态。

阿巴迪则对特朗普表示,伊拉克政府指挥着“最强大的反恐力量,但我们期待和美国之间更多的合作。”

阿巴迪曾在2016年访问华盛顿期间,为伊拉克城市的重建寻求更多财政和军事支持。报道指出,预计阿巴迪在此次访问期间会重申这些呼吁。但华盛顿承诺提供多少援助仍不清楚。

(原标题:伊拉克总理访美 或再为伊国重建寻求财政军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