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网络组织煽动 2016年俄未成年人自杀率上升近六成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21 18:21:28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20日报道,俄总统府儿童权利专员安娜·库兹涅佐娃20日表示,2016年俄罗斯未成年人自杀率增长近六成,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受到网络组织的煽动,被教唆自杀。

库兹涅佐娃在“预防未成年人自杀”主题的电话会议中表示,2011年到2015年,俄罗斯未成年人自杀率以每年10%的速率稳步下降,但2016年自杀率激增57%,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煽动自杀的网络组织遍布社交网络。

受网络和媒体中有关自杀的不良信息影响,俄罗斯未成年人自杀事件一直频发。例如,网络组织在社交网站上发起“死亡游戏”,引诱未成年人参与游戏,接受组织者派给他们的任务,而这些游戏的最终任务都是自杀。

库兹涅佐娃指出,当前存在诸多问题。她说:“根据我们2016年的统计数据,47%的学校中没有配置心理学教员,现在这个问题需要解决了。”她还强调,需要制定完善的监管框架,增加相关专业人员数量。

据悉,此前未成年人的自杀率上升问题已经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俄罗斯国家杜马发起了有关网上教唆自杀追究刑事责任的倡议,该倡议也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