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副总统或因批评杜特尔特扫毒而面临被弹劾命运

作者:姬晨雨 来源:环球网
2017-03-21 18:05:2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20日报道,菲律宾国会下议院议长表示,正在研究是否有理由弹劾指责杜特尔特“血腥毒品战争”的菲律宾副总统。

路透社报道说,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格·杜特尔特现如今正面临一项弹劾指控,菲律宾国会下议院代表阿雷哈诺(Gary Alejano)此前罗列了总统杜特尔特的一系列罪状,包括利益冲突、资产隐瞒、对毒品市场的非法打击,以及任达沃市市长22年间操纵“暗杀队”等。

菲律宾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上周曾向联合国提交一段视频,强烈指责总统杜特尔特的毒品战争,并称民众安全不能“单靠子弹解决”。杜特尔特否认了相关指控。

在3月20日的电台采访中,菲律宾下议院议长潘塔莱翁·阿尔瓦雷斯、同时也是总统杜特尔特的坚定支持者表示,该弹劾动议将不会被通过,此外,自己也正在考虑因“违背公众信任”而弹劾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的可能性。

阿尔瓦雷斯说:“向联合国发送视频的行为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这是首次高级政府官员发送视频诽谤我们国家,我正查明这是否符合背叛公众信任的罪名”。

杜特尔特不反对该弹劾动。他称扫毒行动将是持久且“残酷的”。(实习编译:姬晨雨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