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因与萨达姆几乎同名求职被拒40余次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21 17:24:07

印度男子因与萨达姆几乎同名求职被拒40余次

  因姓名与萨达姆太像而求职受阻的印度青年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3月19日援引《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前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已经被执行死刑10年多的时间了,但对于印度一名与他几乎同名同姓的25岁青年来说,他的阴影仍没有消除。

25岁的印度青年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ain)的名字与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Saddam Hussein)的名字只相差一个字母,这个名字是他的爷爷为他取的,在取名时,谁也没想到这个名字会在未来招来许多麻烦。

侯赛因在大学期间主修的是海洋工程专业,成绩不错。在毕业两年后,身边的同学都纷纷找到工作,而他在求职被拒超过40次后仍没能找到工作。

侯赛因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明白被拒绝的原因,后来在面试一家海运公司时,公司代表解释说,问题在于他的名字。雇主们担心,如果他出国的话,会引起机场人员的怀疑。

百般无奈下,侯赛因只好向法庭申请改名,将萨达姆改为萨基德(Sajid)。但是,印度改名手续繁琐,进程缓慢,他找工作也只能一拖再拖。目前,侯赛因已经有了印着新名字的新护照、选民证和驾照等证件。然而,侯赛因的大学却拒绝修改其在学历和毕业证书上的名字,他5月5日需要再出一次庭,申请修改他的中学毕业证、大学学历证书上的名字。

其实,萨基德·侯赛因的“悲剧”并不是唯一的。在伊拉克也有好多人叫萨达姆·侯赛因,也曾因为名字的问题遭受过不必要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