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袭击遇难者家属集体起诉沙特政府

来源:中新网
2017-03-21 17:03:55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数百名“9 11”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家属对沙特阿拉伯提起集体诉讼,他们指控沙特对“基地”组织提供资金和其他支持。

“9·11”恐怖袭击遇难者家属集体起诉沙特政府

  资料图:“9·11”恐怖袭击现场

报道称,当地时间17日,这份集体诉讼被提交至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诉讼用100多页的篇幅罗列了恐怖袭击遇难者和伤者,以及他们的家属的姓名。原告要求沙特政府对给他们造成的损失进行经济补偿,赔偿金额并未透露。

诉讼文件指出,沙特政府为“基地”组织的恐怖主义活动筹集并提供资金。诉讼文件还显示,沙特的慈善机构和政府机构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有联系。

此外,诉讼文件还指控沙特政府对至少3名“9 11”事件劫机者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事实知情。

去年5月和9月,美国“9 11法案”先后在国会两院通过,这一法案允许“9 11”事件受害者家属起诉沙特政府。该法案之后遭到时任总统奥巴马否决,但国会几天后又以压倒性票数推翻了总统的否决。

去年10月,一名在“9 11”事件中失去丈夫的美国妇女正式起诉沙特政府。此案成为“9 11法案”通过后美国遇难者家属起诉沙特的首例诉讼。

(原标题:“9·11”恐怖袭击遇难者家属集体起诉沙特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