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0岁以上人群中孤独者这么多!在线调查让他们敞开心扉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6:42:40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3月20日报道,根据一项新的在线调查,在英国50岁以上人群中,有将近3/4的人倍感孤独。

这项网络调查是对1000多名50岁以上人群发起的。73%的受访者表示很孤单,这之中又有49%的人称多年来一直如此。56%的受访者表示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讲过这种孤单的感受。

社交媒体的崛起被认为是孤单盛行的关键,但是这次调查发现,它也有助于提供慰藉。59%的受访者说,社交媒体让他们不再感到那么孤单。82%的人表示,匿名在网络上谈论孤独更容易一些。

工党议员雷切尔·里夫斯和保守党议员希玛·肯尼迪表示,必须解决孤独这个问题。他们说:“我们需要采取行动,鼓励年长者自由谈论自己的孤独。在帮助他们结束在其所在社区感到孤独一事上,每个人都可以发挥作用。我们需要做的仅仅是跟周围这些人开始交谈。”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