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父母记录色盲儿子“辨色”惊喜瞬间

来源:环球网
2017-03-21 14:55:41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9日报道,美国爱荷华州一名10岁的小男孩因患有色盲症,他的父母决定给他一个惊喜——为他买了一副矫正色盲的眼镜。在戴上该眼镜之前,他以为只是一副普通的眼镜,他的父母记录下了他这一瞬间的反应。

美父母记录色盲儿子“辨色”惊喜瞬间

  凯森·艾瑞比科(Cayson Irlbeck)在上幼儿园时被发现患有色盲症。但这并未阻止他前行的步伐。他的母亲雅克(Jacque)接受采访时说:“我最先意识到这一状况是在一次足球比赛上,凯森所在的足球队穿的是蓝色的球衣,而对方球队是紫色球衣,但是凯森无法辨别。”凯森的父母很担心儿子的色盲症会影响他的未来。但是2016年,他们在网上发现了Enchroma色盲眼镜,于是便决定买一副。

  艾瑞比克2月第一次试戴该眼睛,他以为只是一副普通的眼镜。视频中,当他的父亲将眼镜放在他眼睛上时,他立即作出反应。“你能看到差别吗?”视频中他的父亲如是问道。艾瑞比克看着父亲不断地点头。通过该眼镜,他能辨别出置于草坪上的飞盘的七种颜色。

  激动过后,艾瑞比克看了以往度假的照片,但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次看到的是彩照。(实习编译:田瑞哲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