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医院启用可吞咽体温计 精确监控患者体温

作者:黄敏 来源:新华社
2017-03-21 14:55:41

  英国医院开始启用一种可以吞咽的迷你智能体温计,更精确监控患者体温。它大小如同一粒普通药丸,患者吞下后,体温计经过消化道,内置传感器探测体温,每隔30秒向手持监控设备发送体温信息。体温计通常在一至三天后排出体外。

  这款智能温度计的测量范围为25摄氏度至45摄氏度。医生可以提前设置“警戒线”,一旦患者体温越界,温度计会发送警报,显示在监控器上。研究显示,智能体温计比常规的腋窝、口腔体温测量法更精确。

  英国《每日邮报》18日援引法国卡昂大学生理学副教授斯特凡娜·贝纳尔的话报道,这种智能体温计有助改善对患者的护理,让医护人员在患者病情加重前获得“预警”,从而挽救生命。未来,患者有可能借助这种智能设备在家监控身体状况,免去住院麻烦。

  这款迷你智能体温计由法国一家公司开发,单价介于35英镑至52英镑(约合299元至445元人民币)之间。(黄敏)【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