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出台新旅行安全措施 禁止十余国乘客携多数电子设备登机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4:51:46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高琳琳) 有美国官员透露,来自十多个国家的旅客将被禁止携带多数电子设备搭乘飞往美国的航班。预计将有13个国家的航空公司受到这一禁令的影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0日报道,按照美国的要求,中东和非洲一些国家的航空公司将要求前往美国的旅客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托运,并会对这些设备进行检查。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此事不予评论,但会在适当的时候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国土安全部下属的运输安全管理局也拒绝表态。有美媒消息称,这项禁令在数周前就被列入考虑范围。不过目前还不确定哪些航空公司会受到影响,以及禁令何时生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约旦皇家航空公司于20日通过官方推特发文说,将禁止旅客在乘坐该公司北美航班时携带多数电子设备。该公司表示,自3月21日起,严禁乘客携带除手机和医疗仪器以外的任何电子设备登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DVD机和游戏机只能随行李托运并接受检查。据悉,禁令将影响约旦皇家航空飞往美国纽约、芝加哥、底特律和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航班。

不过,这条推文之后就被删除了。

一位美国国会助理透露,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上周末致电国会议员,就导致电子设备禁令出台的相关安全问题做出了解释。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