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男子驾车闯白宫 宣称同特朗普有“心灵感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2:42:56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 最近,美国白宫发生了一件奇事:一名男子开着一辆偷来的车硬闯白宫安全检查点,被捕之后这名男子先是叫嚣车上有炸弹,后来又告诉执法人员称车上的物品其实是一颗小行星,并且他一直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过心灵感应进行交流。

据美联社3月20日报道,当天呈交的法庭文件显示,这起白宫安全事件发生在上周六(3月18日),被告是29岁的肖恩·帕特里克·基奥汉。基奥汉来自弗吉尼亚州罗诺克镇,18日上午10时,他驾车抵达白宫附近一个安全检查站,宣称自己要与特朗普总统开会。但是,值班人员并没有查询到相关预约记录,基奥汉驾车离开。

不料一个小时过后,基奥汉又来了,但这一次他的说辞发生了变化——他宣称自己车上有炸弹!法庭文件显示,当时基奥汉还告诉现场的执法人员“这只是一个测试”。

于是,基奥汉当场被捕,他被控恐吓和提供虚假爆炸信息罪,如若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十年监禁。此外,法庭还下令在3月23日举行的听证会之前基奥汉不得保释,他还需要接受心理健康检查。

法庭文件显示,当被特勤局特工问及车里是否有炸弹时,基奥汉回答称“车里放了一个非常大、非常重的包,包里有一颗小行星”。他还宣称,他的车和包都是特朗普总统给的,特朗普总统让他说车里有炸弹。他通过心灵感应与特朗普总统对话。

不过,基奥汉也告诉执法人员,他过去接受过精神疾病护理,服用过很多药物,他还自称为“和平的嬉皮士”,宣称自己既没有武器也没有获取武器的渠道。

罗诺克镇警方通报称,基奥汉驾驶的汽车是一辆报失车。而美国军方20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基奥汉曾在海军服役6年,2014年退役。

3月18日,白宫还发生了另外一起安全事件,一名58岁的男子试图翻越白宫外的金属栅栏时被捕。但上周末事发时特朗普总统并不在白宫,他在佛罗里达州过周末。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