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当特朗普“耳目” 伊万卡白宫设办公室可接触机密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1:36:38
充当特朗普“耳目” 伊万卡白宫设办公室可接触机密

图为特朗普和伊万卡。(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孙若男) 自父亲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也一同搬到华盛顿,她表示自己不会在特朗普政府担任公职。然而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3月20日报道,伊万卡将搬入白宫办公。

报道称,伊万卡已在白宫西翼办公楼二层拥有了一间办公室,她的隔壁则是刚刚被提名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顾问的迪娜·鲍威尔。目前伊万卡正在申请获得安全许可,她将于本周内获得政府提供的通讯工具。另据《纽约邮报》报道,伊万卡搬入白宫后将可以接触到机密信息。

除了没有职衔、没有宣誓就职,伊万卡俨然已经是特朗普政府内的一名正式员工。她的律师杰米·戈雷利克称,伊万卡不会担任任何官职,也不会领取薪水。

戈雷利克表示,伊万卡的角色是充当特朗普总统的“耳目”,为他提供广泛的建议,不仅限于女性赋权问题。上周,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美国时,伊万卡就坐在默克尔身旁,这引发了一些人的不满。

戈雷利克还提到,由于伊万卡在白宫的角色没有任何参照对象,她将遵守政府雇员适用的道德规范和其他相关规定。但也有人质疑,伊万卡是否能够完全撇清利益冲突,毕竟尽管她没有官职,但她实际的身份算是白宫顾问,却没有特定的道德准则来约束她。

戈雷利克指出:“总统的成年子女积极参与到政府工作中,这尚属首例。我们认为,尽管伊万卡不是正式雇员,她仍将以政府员工的规定来自觉约束自己。白宫顾问办公室同意这种处理办法。”目前白宫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另据伊万卡亲信透露,她本人认为这一安排并不特殊,这正是多年来她同父亲共事的方式。在特朗普集团,她担任高级雇员;而在特朗普主持的《学徒》节目中,她是他的搭档。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