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朴槿惠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调查 成为历史第四人

作者:丁洁芸 来源:环球网
2017-03-21 11:23:55

  据韩联社3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上午9点30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以嫌疑人身份在位于首尔瑞草洞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的调查。这是朴槿惠自12日返回私宅后首次出现。

  朴槿惠当地时间9点23分到达检察厅,表示会诚实面对调查后进入检察厅。

  朴槿惠弹劾案于3月10日被韩国宪法法院通过,其成为了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朴槿惠下台后失去刑事豁免权,成为继前总统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后第四位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的总统。此前,韩国检方认定朴槿惠涉滥用职权、强迫、强迫未遂、泄露公务机密等13项嫌疑。

  韩联社报道称,考虑到调查前总统的特殊性,检方将不会再次传唤朴槿惠,在进行补充调查和法理研讨等之后慎重决定申请拘留令。【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