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防部长反驳特朗普:我们不欠美国和北约任何钱

来源:人民网
2017-03-21 11:23:55

  3月19日,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反驳特朗普称德国欠美国和北约“一大笔钱”的说法。

  “我们在北约没有任何债务,”冯·德莱恩在声明中说道,她认为北约要求其成员国在2024年之前将2%的经济产出用于国防是错误的。

  “国防支出还要用于联合国维和行动,欧洲地区的行动以及打击伊斯兰国恐怖主义的斗争,”冯·德莱恩称。

  冯·德莱恩称,每个人都希望公平地承担重担,因此包括北约、欧洲防务联盟以及联合国投资的“新型安全理念”是必须的。

  3月18日即特朗普在华盛顿会见默克尔的次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德国“欠北约一大笔钱”,美国要为提供给德国的有力且昂贵的防卫多付许多钱。

  特朗普敦促德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加快努力,以完成北约的国防开支目标。

  据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称,德国国防开支预计在2018年将增加14亿欧元,达到385亿欧元,这一数字预计占经济产出的1.26%.

  在默克尔访问华盛顿期间,她重申了德国将完成北约军费支出目标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