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暂停进口巴西涉案“问题肉”

作者:梁淋淋 来源:新华社
2017-03-21 11:19:26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0日电(记者梁淋淋)欧盟委员会20日表示将确保欧盟及成员国不进口任何卷入巴西肉企丑闻的相关产品。

欧盟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恩里科·布里维奥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自17日巴西肉企丑闻发生后,欧盟立即与巴西展开密切沟通,要求巴方提供和澄清相关情况,但目前尚无具体信息。

布里维奥说,欧盟及成员国对此保持高度警惕,已加强相关检疫措施,欧盟将确保任何卷入调查的产品被暂停出口到欧盟市场。

布里维奥还表示,欧盟正和巴西官方就出口到欧盟市场的肉制品规模和种类等进行沟通磋商。

巴西联邦警方17日确认多家企业存在售卖过期变质肉类食品的违法行为,并就此开展进一步大规模调查,正在接受调查的21家企业中包括巴西食品公司等大型跨国企业。

据查,这些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给过期变质的肉添加化学物质,以掩盖其不良气味和改善色泽,给牛肉注水以增加重量,在鸡肉里掺杂粉碎后的纸板,在香肠里加入猪头肉等。这些产品除在巴西本国市场销售外,也有部分流向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