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啦!在印度被扣两个多月的江苏货轮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0 16:24:35

  历经半个月的航行,19日凌晨4时,23名中国船员乘坐在印度霍尔迪亚港被扣两个多月的江苏货轮“联合女神”号抵达江苏太仓港。船长戴小松19日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难掩激动之情:“衷心感谢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和国内相关政府部门所做的努力,我们回国啦!回家啦!”

  “联合女神”号是一艘载货量2万吨的远洋货轮,去年7月,该货轮从江苏南通出发,前往印度执行国际远洋货运任务。当年12月,由于船东南京远浩船务公司的债务问题,“联合女神”号卸完货后被印度方面扣押在霍尔迪亚港。

  经过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等机构的沟通。今年2月份,船东南京远浩船务公司筹资支付了拖欠的加油款、当地的律师费用、港口使费以及补给物资等费用。并补发了船员从去年9月份至今年1月份的被拖欠工资。“联合女神”号的回国事宜开始提上议程。

  3月2日,孟买高等法院下达了解除“联合女神”号扣押的命令。3月3日傍晚,“联合女神”号办理完离港手续。在霍尔迪亚港管理方的优先安排下,当晚11时许,23名船员乘坐着“联合女神”号缓缓离港。

  在半个月的航行后,“联合女神”号于19日凌晨抵达江苏太仓港。

  谈到回国的经过,戴小松语气中还带有些疲惫,“回国的旅途中因为避风避了两天,不过一切都顺利。”因为压力过大,戴小松曾一度表示无法继续行使船长职责。但为了确保船员们的安全,他最终还是硬扛了下来。“不管怎么样,至少我们23人安全回来了”,戴小松欣慰地说道。

  目前,由于围绕着“联合女神”号的债务纠纷尚未完全解决。除几位家里有事的人,大部分船员仍旧在船上留守。“说不想家是假的,但至少有始有终吧。现在也天天和家人联络,回到了祖国,已经安心了。”戴小松说。(记者 钟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