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报告:韩人口出生率排名世界倒数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20 16:24:35

  韩联社3月20日报道称,韩国人口生育率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会员国(OECD)中排名倒数第一。

  韩国严重的低生育率问题不仅是在OECD成员国中,而是在全球范围内都排在倒数。

  韩国抚养子女的负担越来越重,抚养好一名孩子已经是很不容易,没有人再生育两名子女。

  在韩国有“黄金休假”之称的5月份马上就要到了,但韩国双职工夫妇等却苦于孩子无处托付,韩国社会称“黄金休假”甚至变成了“叹气休假”。

  报道称,韩国目前的经济增长率为2%左右,在全世界排名110位,在OECD会员国中排名已经跌出前10。

  美国中情局(CIA)20日发布的调查报告《世界概况》称,按2016年预测值为基准,韩国的总和生育率仅为1.25人,在全世界22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220位。

  总和生育率是指每个妇女一生生育子女的平均数量。

  全世界仅有4个国家和地区的总和生育率低于韩国,依次为香港1.19人,台湾地区112人,澳门0.94人,新加坡0.82人,其他东亚国家中,中国以1.60人排名182位,日本以1.41人排名210位,朝鲜以1.96人排名125位。此外,非洲国家尼日尔以6.62人的总和生育率排名第一。【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