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山崩袭秘鲁已72人遇难 数百万人饮水有困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0 15:13:44

据“中央社”报道,突如其来的洪水与山崩侵袭秘鲁首都利马,截至3月18日,已导致部分区域交通阻断,秘鲁其他地区居民也因溪水暴涨被迫逃离,目前,洪水已导致72人死亡,数百万人正在烦恼接下来将无饮用水可用的问题。

加拿大电视公司(CTV)与法新社报道称,秘鲁政府18日宣布,该国各地豪雨与洪患今年以来已夺走72条人命。

洪水山崩袭秘鲁已72人遇难 数百万人饮水有困难

利马Huachipa区的民众在洪水中艰难出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发表的声明中称,秘鲁遭遇了严重的气候问题,自1998年以来,该国没有遭遇过此等强度的气候灾难。

报道称,该国北部城镇奥土斯科(Otuzco)16日、17日有10人因山崩丧生,其中7人当时在卡车中,遭大型土石流掩埋。

而连接利马与秘鲁中部主要公路的部分路段,也遭泥流阻断。

洪水山崩袭秘鲁已72人遇难 数百万人饮水有困难

当地时间3月17日,秘鲁首都利马瓦奇帕区,航拍强降雨引发的洪灾和泥石流给当地造成的巨大破坏。

据称,救难人员利用钢索协助利马瓦奇帕(Huachipa)邻近地区居民脱离险情,在原有街道上的车辆及卡车皆被泥流吞噬,可谓险象环生。

报道介绍说,秘鲁极端的地理环境更助长了山洪暴发的致命强度。这个逾3000万人口的南美国家境内有大量复杂的地形,包括西部被安第斯山(Andes)阻断的太平洋沿海沙漠,以印加人及马丘比丘(Machu Picchu)闻名的南部地区,甚至在更远东部地区,还有炎热的亚马孙流域低地。

报道指出,极其陡峭的山崖结合多沙石地区,缺乏在较温和区域会出现的表层土壤,也意味着当地缺乏可阻挡泥流的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