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在新西兰广告中任女主角遭种族歧视 她这样淡定回应

来源:环球网
2017-03-20 11:26:07

  有信用卡公司早前在新西兰推出广告,并找来在当地经营“曲奇牛奶巴士”生意的华裔女子为主角。岂料广告推出后,有人在信用卡公司的社交网专页留言,批评为何亚裔在新西兰的广告担任主角。广告主角对此不以为然,发文回应这种无理歧视。

  香港东网3月19日报道称,广告女主角是26岁的迪恩娜·杨(Deanna Yang,音译),她是新加坡华人后代,在新西兰出生。过去4年来,她在一辆翻新的旧巴士经营一间曲奇牛奶吧,并做得有声有色,正适合信用卡公司推广手机支付服务。不过,广告出街后,令迪恩娜·杨成为种族歧视的受害者。

  有网民看过广告后,在信用卡公司的社交网留言,称:“亚裔竟然出现在新西兰的广告上,愿主保佑我们。”迪恩娜·杨对此一笑置之,留言回应说:“是的,我在新西兰的广告上,我今晚会代你向上帝祈祷,让他使你知道我出现在这个新西兰广告上。”

  迪恩娜·杨表示,虽然她是在奥克兰土生土长,但她经常在街上被人以粗言辱骂叫她滚,又或是刻意以奇怪口音,模仿华人口音以普通话调侃,她对此亦已经习以为常。信用卡公司也有回应事件,表达对迪恩娜·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