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绝与默克尔握手?白宫发言人:他只是没有听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07:49:18

特朗普拒绝与默克尔握手?白宫发言人:他只是没有听见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美国。图为默克尔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面。(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3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白宫进行首次会面,双方不仅在移民、北约等问题上依旧存在分歧,就连特朗普和默克尔的身体语言也透露着种种“不合”。

据早前德国媒体的报道,特朗普与默克尔在镜头前发生了尴尬的一幕。两人在白宫办公室会面时,一名记者要求二人握手合影,默克尔低声询问:“你想握手吗?”特朗普却双手合十朝前看,并没有对默克尔的话做出任何反应。

对此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之后解释称,当时特朗普只是没有听见而已。他告诉德国《明镜周刊》说:“我认为他是没听到提问。”然而,除了特朗普以外,其他人的的确确听到了默克尔的话。德国《图片报》还报道称,特朗普在会面期间自始至终都没有与默克尔有过目光交流。

特朗普18日通过推特发文回应了沸沸扬扬的“拒绝握手”事件,他表示不管人们从各式各样的“假新闻”中听到了什么,但事实上他与默克尔之间的会面“非常不错”。

不过这些都是次要的,特朗普还在推文中毫不客气地向德国“讨债”,说德国欠北约和美国一大笔钱,应该马上为二者提供给德国的保护“买单”。

(编辑: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