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尴尬?特朗普会见默克尔却不想握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8 17:08:45
大写的尴尬?特朗普会见默克尔却不想握手

当地时间3月17日,特朗普与默克尔在白宫举办联合记者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开启她的美国之行。据悉这场本该在14日举行的会晤,因美国东海岸的暴风雪天气而推迟到17日举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包括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贸易在内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共同出席联合记者会。特朗普此前一直坚称受到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的监听,所以他在记者会上对默克尔表示:“至少我们有些共同点,或许吧!” 原来,在奥巴马执政期间,曾爆出美国情报机构监听默克尔电话一事,这一度引发德国方面愤怒的反应。不过,这次默克尔只是做了一个古怪的表情予以回应。

据德国媒体报道,两人在镜头前还曾发生过一段尴尬的场面。早先两人在白宫办公室会面时,一名记者要求二人握手合影,默克尔低声询问:“你想握手吗?”特朗普却双手合十朝前看,并没有回应默克尔的话。

英国边山大学的身体语言专家杰弗里·贝蒂就这一尴尬时刻进行了分析,他称这显示出两人缺乏交流。总统特朗普双手合十指向地面是极度自信的表现。这也说明,对特朗普而言,在场的镜头比起德国总理默克尔更重要。

(编辑:潘一侨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