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菲佣丑闻“翻版” 英国将禁止议员雇佣亲属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3-17 21:05:3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3月17日报道,16日,在英国负责制定议员薪水标准的“独立议会标准管理局”(IPSA)公布了修订版守则,规定由预定2020年开幕的新一届国会起,当局将禁止所有议员以公费聘用配偶、亲属或商业伙伴。

而且,新规将规定,任何职员为国会议员工作期间,若与对方发展情侣关系,须在两年后终止合约。

据报道,新规定主要是为了避免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菲永聘用妻子和儿女出任挂名助理的丑闻的发生。

报道称,2010年,大量英国国会议员被曝光滥报开支后,当局就颁布新例,规定议员只能聘用一名家人。如今英国650名议员中,约150人聘用了亲属或有关联人士担任助理,占总数约1/4。此做法不仅使当局被批为鼓吹任人唯亲,且致当局每年在此耗费了450万英镑(约人民币3832元)公费。IPSA主席埃文斯表示,此做法与现代的聘用准则脱节,必须改以公平及公开方式招聘。

此外,IPSA也把国会议员在伦敦租屋的开支上限,从现在的每年2.276万英镑(约人民币19.4万元)上涨2000英镑。(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