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选民调:文在寅支持率领先 安熙正好感度第一

来源:中新网
2017-03-17 17:20:18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17日发布的大选民调结果显示,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的支持率稳居第一,同党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紧随其后,但选民对安熙正的好感度领先于文在寅。

据报道,盖洛普韩国于14日至16日针对韩国1004名成年人进行了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和安熙正的支持率较前一周均上升1.0个百分点,分别达33%和18%。3月初,安熙正的支持率曾一度下跌至15%,目前重现缓慢上升趋势。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和城南市长李在明的支持率分别为10.0%和8.0%,位列第三和第四。

  虽然代总统黄教安在此项调查开始的第二天,即15日宣布不参选总统,但其支持率仍达到7%。盖洛普韩国分析称,支持黄教安的受访者或尚未知悉黄教安弃选的消息,或仍希望黄教安能参与竞选。

在好感度方面,受访者对安熙正的好感度为56%,领先于其他候选人,其后依次为文在寅(47%)、李在明(39%)、安哲秀(38%)、黄教安(24%)等。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46%,刷新创党以来最高纪录。国民之党和自由韩国党(原新世界党)各为12.0%,共同位列第二。正义党为5.0%,正党为4.0%,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