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丑闻风波再起 “森友学园”负责人:安倍确实捐过款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7:17:52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黄硕)据《日本时报》网站报道,身陷丑闻的“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3月16日在大阪告诉来访的国会代表团成员,他接受了来自首相安倍晋三的捐助,用来修建一所小学以促进国民教育发展。然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随后表示,安倍已否认这一说法。

笼池泰典当天陪同十余名国会议员视察了“森友学园”开办的瑞穗乡小学的现场,并表示4月份开设新学校的计划被取消了,学校的主体建筑已成形,丑闻的发生影响到所有参与学校建设的企业。“我们试图按每个人的意愿来建设这所学校。我承认安倍首相的捐助也包含在内。”

16日下午东京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菅义伟否认了这个说法。他告诉记者,首相否认自己和妻子曾经为该项目捐过款。

这个国会代表团离开大阪返回东京前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在代表团访问后,笼池泰典也未立即向记者说明相关情况。不过笼池泰典的表态使国会对于“森友学园”的疑问转回到了安倍晋三及其夫人安倍昭恵身上。安倍昭恵曾任这所新小学的荣誉校长,但在今年2月辞去了该职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