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公布首个预算案 国防国安费用大增

来源:人民网
2017-03-17 15:09:21

人民网讯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16日公布了总额为1.15万亿美元的2018财政年度联邦预算提案。该预算案大幅增加了以国防部为首的几个部门的开支,大幅削减了国务院、农业部等部门项目的经费。

据报道,特朗普新政府的首个联邦预算案长达53页,全名为《美国优先:令美国再次强大的预算蓝图》。特朗普称这是个“美国优先”预算案,将其称为“将会翻开美国伟大的新一页“。特朗普说:“现在是优先考虑美国人的安全和福利的时候了,并要求世界其它国家加紧、公平地支付其份额”。特朗普在介绍预算案的声明中说:“我首个预算案的核心就是在不增加赤字的情况下重新建立我们国家的军队。”

在此次预算提案中,美国政府的15个内阁机构中有12个面临预算削减,最大的赢家是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及退伍军人事务部。最大的输家是农业部、劳工部和环境保护局。国务院、环境保护局等部门预算大幅减少。

此外,外界瞩目的美墨边境围牆也确定会在今年至少增加40亿美元的预算。根据桑福德伯恩斯坦研究(Sanford Bernstein Research)估计,筑墙将花费至少1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