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奥巴马或与英国情报机构“勾结”监听特朗普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1:52:36

白宫:奥巴马或与英国情报机构“勾结”监听特朗普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与奥巴马在就职典礼上交谈。(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3月16日称,2016年大选期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与英国情报机构“勾结”对现任总统特朗普实施监听。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理查德·伯尔和委员会副主席马克·沃纳3月16日发表声明称:“根据目前已掌握的信息,我们认为没有迹象表明在2016年大选日前后,特朗普大楼曾遭到美国政府的监控。”这就否认了特朗普有关奥巴马在大选期间窃听自己电话的说法。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拒绝接受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报告,他同时引述福克斯新闻频道时事评论员安德鲁·纳波利塔诺的言论表示,该频道得到了来自3个情报部门的消息,表明奥巴马当时并没有通过国家安全局、中情局、联邦调查局或司法部这些在他指挥下的部门来实施监听活动,而是选择了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

14日,纳波利塔诺在节目中声称,GCHQ情报人员曾得到指示,称奥巴马需要获得特朗普通话的文本,但要避免此事留有“美国的指纹”。

英国内政部拒绝就美方的这一言论发表任何评论。不过一位英国官员表示,该指控完全不具备任何真实性,荒唐至极。GCHQ发言人也予以反击,称指控纯属一派胡言,不应予以理会。

3月4日,特朗普连发推文指责奥巴马在大选期间对他实施了监听,甚至将此事与“水门事件”相提并论,但迄今为止他都没有给出相关证据证明这一指控的真实性。特朗普也因此承受着强大的外界压力。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温·努内斯本周都表示,对特朗普大楼的监听行为并不存在。不过,特朗普15日晚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透露,在未来两周内,将披露更多有关监听事件的细节。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