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方称将如期到场接受检方调查 望早日查明真相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16 17:09:28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3月15日报道,韩国检方正式向前总统朴槿惠发出通知,要求其21日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接受调查。届时,朴槿惠将以嫌疑人的身份接受包括涉嫌贪污受贿等13项调查。对此,朴槿惠方面回应称,将按时出席,并诚实接受调查。

  报道说,若朴槿惠接受调查,则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和卢武铉之后,第四位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调查的韩国前总统。

  韩国检方特别搜查本部15日称,已要求朴槿惠21日上午9时30分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接受调查。

  朴槿惠因亲信干政事件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罢免的总统。她将接受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和妨碍公务等13项调查。

  朴槿惠律师团在当天下午的材料中称,朴槿惠将按时出席,并诚实接受调查。会积极提供调查取证过程中所需材料并配合调查程序等,希望早日查明真相。

  朴槿惠此前坚称,从未因追逐个人利益或特定人的利益而滥用职权,因此,有观点认为,即使朴槿惠接受调查,也将极力否认贪污受贿、滥用职权和泄秘等指控。

  韩国检方还称,考虑到5月9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原则上应在大选前处理一切事务,但也不排除延期决定是否对朴槿惠进行关押以及起诉时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