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法官冻结特朗普新“禁穆令”:损害美国吸收人才

作者:查希 来源:环球网
2017-03-16 17:09:2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来自美国夏威夷州的联邦法官3月15日冻结了特朗普的新行政命令,该命令旨在暂时停止为6个伊斯兰国家居民签发新的签证并停止接受新难民。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德里克·K·沃特森对该行政命令进行了全美范围的冻结处理。

  报道称,沃特森是参与是否冻结禁令讨论的法官之一,排名第二。马里兰州法官也表示,他将在听证会结束后当天作出决定。同时,下令冻结特朗普第一版“禁穆令”的华盛顿州法官也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时参加听证会。

  据称,夏威夷州听证会因该州提起诉讼而进行。当地律师认为,新的禁令与旧版禁令无异,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其本质还是针对穆斯林的禁令,损害美国国有企业和大学吸收顶尖人才的能力,妨碍美国旅游业的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