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王国副首相索安亲王逝世 遗体运抵金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17:08:20

  当地时间16日凌晨5时左右,柬埔寨王国副首相索安(SokAn)亲王遗体从北京运抵金边机场,柬国多名政府高官在机场接机。

  柬国政府15日晚发布公告称,副首相兼内阁大臣索安亲王15日下午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66岁。

  当晚洪森首相宣布,成立以一名副首相为首的治丧委员会,负责筹备索安亲王的葬礼。

  索安亲王遗体运抵金边后,将移至其官邸,供同僚、亲友和民众瞻仰。

  此前,柬国内社交媒体流传索安病危。13日洪森首相及夫人率政府多名高官飞赴新加坡,看望在当地接受治疗的索安。同日,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颁布王令,赐封索安为“亲王”。

  索安曾担任柬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柬驻印度大使等职,后升任柬国副首相兼内阁大臣。当地媒体报道称,索安生前思想活跃,接受新事物能力强,懂英语,被外界誉为洪森首相得力助手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索安是柬国茶胶省人,为柬国客家后裔,任柬国客属会馆最高名誉会长。 (记者 黄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