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马龙·白兰度私人度假小岛:“宛若天堂”

来源:人民网
2017-03-16 16:30:16

在拍摄《叛舰喋血记》期间,马龙·白兰度爱上了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中的特提亚罗岛,并在1967年将其买下,为的是把这里变成他的私人天堂。

现在,多亏了白兰度度假村的创建,每个人都能领略这里的美——而且这里就和这位荧幕传奇预想的一样完美,“宛若天堂”。

这里共有35所别墅,每一所都有自己独立的泳池和沙滩,会让你产生一种岛上只有你一个人的错觉。然而可供选择的美食却很丰富,不仅有海边酒吧,还有一家由米其林星级名厨盖伊·马丁掌勺的餐厅,让人一饱口福。

到达度假村需要沿着白兰度私人航线飞行20分钟。这座完美的天堂岛会逐渐出现在你眼前,美得让你叹为观止,周围的岛礁紧紧围绕着沙滩,岛屿,还有外来游客。

特提亚罗岛位于塔希提群岛北部48公里,是一座由12个环绕原始泻湖的小岛组成的私人环状珊瑚岛,白兰度度假村是岛上唯一的酒店。

这里被国家地理杂志世界珍奇酒店名录收录其中。白兰度私岛度假村完全自给自足,每周都会有供给品通过船运送到住客那里,满足他们时不时的需要。

到达那里需要沿白兰度私人航线飞行20分钟(终点是其独立的航站楼),单是飞到度假村的旅程就很让人大饱眼福。

这座美到极致的天堂岛会逐渐出现在你的眼前,一圈五光十色的珊瑚礁紧绕着沙滩,岛屿,还有外来游客。

对我来说,这仅仅是我对这个度假村赞不绝口的开始。

度假村别墅分布在岛屿两侧,乌龟沙滩上有22所,沿着美人鱼海湾有13所,我们就住在美人鱼海湾这边。

尽管马龙·白兰度当年在岛上的住所仅是一个低调的平房——这个平房现在还在,供驻扎在岛上的生态研究员居住,但是现在游客们的住所都比较高端。

我们住在一间单卧室别墅里,这里的空间很大——从配有大屏幕电视和桌子沙发的电影室、办公室到配有户外洗浴区域的宽敞浴室全都应有尽有。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独立出来的,宽阔的试衣间,通向主浴室,里面有鸳鸯浴缸。

从卧室便可以直接看到专属你的瀑布水潭,私人沙滩和天然泻湖。

别墅的屋顶很高,让人感觉十分宽敞。

别墅里满是高科技——在兼具影院功能的卧室里不仅配有高端蓝牙扬声器,还有一个可以从床尾升起的大屏幕电视(尽管我得承认,因为房间里的景色太迷人,我和妻子在居住期间并没有看电视)。

在别墅的主客厅,有大门通向你的私人露台,瀑布水潭和餐饮区。

此外,沙滩一直延伸至泻湖,而且还有我们在整个别墅中最喜爱的地方——一个朝向泻湖美景的柳条编织的宽阔情侣座,这是忙着放松了一天之后放松的好地方。

泻湖的水几乎完全静止,而且很浅,你可以在上面走上好一段时间,一直走到珊瑚那里(这对我这样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堪称完美)。

在珊瑚礁的另一端,你能看见海浪冲蚀着海岸——美不胜收。

特提亚罗岛位于塔希提群岛北部48公里,是一座由12个环绕原始泻湖的小岛组成的私人环状珊瑚岛,白兰度度假村是岛上唯一的酒店。

每座别墅都有自己的车道,所以你觉得这里只有你自己——我们偶尔会见到两边别墅里的客人,但是只有在公共区域我们才会见到其他客人。

这种退世隐居感正是白兰度岛的精髓所在。

在你自己所住的别墅里时,即使你在户外也会觉得这里似乎只有你一个人,而且餐厅和酒吧里客人可以找到很多喝酒吃饭的小角落,所以只要你愿意,你可以独自一人欣赏日落。

没有蚊子

在白兰度度假岛上,没有蚊子来烦你。

非营利性组织特提亚罗社团是这片环礁的的管理者,他们在白兰度岛上有自己的研究站,供科学家们造访。

他们最不寻常的一项试验就是清除岛上的蚊子。

为了达到目的,他们定期释放经基因改造的雄性蚊子,这些蚊子与岛上的野生母蚊子交配后会使母蚊子不育,产的卵不能成活。

经过几番尝试后,蚊子无法繁殖,数量骤减——我们连一只都没看到。

尽管白兰度岛首先是一个奢华的旅游度假村,但是它真正做到了对生态旅游的充分重视,这是许多其他地方没有做到,也没有条件去做的一点-这里的一切从建造之初就是既奢华高档又具有可持续性的。

这里的服务细致入微,让人惊叹不已——从每天早上把你的别墅外面的沙地犁平整的园丁,再到服务态度良好的员工,都是如此。这里的员工既有注重细节的法国人,也有天生友好的波利尼西亚员工,短短几天后,你真的会把他们当朋友。

如果你能逼自己离开别墅,白兰度度假村为你提供了许多方法来探索小岛和环礁,包括划船,徒步,还有传统波利尼西亚篮子编织以及舞蹈课程。

旅行指南

白兰度私岛度假村可以通过“National Geographics’s Unique Lodges of the World”网站预订,或是拨打+001 888 701 5486。

两位客人住一个单卧室别墅的价格分别为淡季$3075,旺季$3210。

大溪地努伊航空(Air Tahiti Nui)在美国洛杉矶提供全天候服务,还有到法国,日本,新西兰以及澳大利亚的加开航班。

想要多了解博拉博拉岛和法属波利尼西亚的相关信息,请登陆“Tahiti Tourisme”网站。 (实习编译:舒畅 审稿:徐祥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