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尚无证据显示奥巴马曾窃听特朗普大厦

来源:中新网
2017-03-16 16:30:16

 中新社华盛顿3月15日电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涅斯15日在华盛顿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前总统奥巴马在2016年总统大选前窃听特朗普大厦。

  3月4日,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连发数条推文,称奥巴马在大选前窃听特朗普大厦,并将此事与“水门事件”相提并论。奥巴马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

身为共和党议员的努涅斯当天和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议员希夫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努涅斯说,我们目前并没有得到任何证据显示曾经发生过奥巴马窃听特朗普大厦一事,我不认为真有什么特朗普大厦被窃听的录音带。

希夫则表示,我至今仍未看到任何证据,以支持特朗普所称奥巴马在特朗普大厦窃听他本人及其助手。希夫称,他将在2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到众议院作证时向他询问此事。

努涅斯当天证实,科米将于20日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关于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的听证会上作证。

在FBI是否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官员关系一事上,科米面对来自民主党的巨大压力,因为他在去年总统大选的紧要关头公开宣布FBI正调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门”事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科米曾敦促司法部出面否定特朗普对奥巴马的指控,但司法部并未照办。

  特朗普在发表推文指责奥巴马窃听之后,至今并未拿出任何证据。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4日称,特朗普非常肯定司法部会提供证据支持他的指控。

  据《国会山》网站15日引用即将在当晚播出的特朗普与福克斯电视台(FOX)主持人的对话,特朗普说,窃听涵盖了很多不同的东西,我觉得你们将在未来两周发现很多有趣的东西。(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