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6.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6 12:54:00

综合《雅加达邮报》等媒体3月16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日前在内阁全会表示,应以积极乐观的姿态编制2018年国家预算案,但各项指标也应该力求实际可行。随着世界经济逐渐复苏,印尼应敢于把2018年经济增长指标从5.4%提高到6.1%,所有部门都必须努力工作,采取具有突破性的措施来实现这些目标。

佐科还希望制订并落实优先发展方案,使每一项计划能够真正提高生产力,并能推动投资和经济增长。佐科强调了提高税收比例的重要性,提出2018年税收比例至少应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1%。

他还表示,由于财政能力有限,投资不能单靠政府,70%至80%的投资要依靠私企和国企。国企资本支出必须提高,对促进经济增长非常重要。

国家建设计划部部长班邦表示,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6.1%,各地区都要加紧努力支持。中央和地方政府应能互相配合,同时也推动私营企业在全国各地投资兴业,例如在工业区、经济特别区和旅游事业等领域发展。因为仅依靠中央或地方在国家预算案和地方预算案的资金是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