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第三次加息

来源:新华网
2017-03-16 12:30:46

英国金融时报网16日报道称,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0.75%1%,此举早于上月市场预期。美联储没有改变今年加息3次的预测。

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第三次上调短期利率,加快了加息步伐,因政策制定者日益相信美国经济复苏续航力不错,将提升通胀。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坚持此前的预测中值:今年将总共加息3次,这与一些分析师的预测不符;他们原本预测,美联储将提出更激进的加息预测。一位利率决策者--明尼阿波利斯联储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不同意加息,他主张维持利率不变。

此外,美联储的声明使用了新的措辞,强调其通胀目标是对称的,这表明美联储承认,物价涨幅可能超出其2%的目标,却不会迫使美联储大举干预。

声明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随即跳水,同时美元汇率面临压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10.7个基点,至2.9%,是自从去年119日(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之后的那一天)以来最大的日内跌幅。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9%,至1.297%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6种其他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滑1.1%,因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