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官员提醒防范地震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6 11:37:00

据《缅甸环球新光报》3月15日报道,3月13日20点50分,缅甸仰光省岱基(Taikkyi)地区发生5.8级地震,导致部分建筑物受损和多人受伤,无居民死亡。缅甸地震委员会顾问杜拉拉昂表示,此次地震是今年以来缅甸地震中震级较强的一次,是环仰光地区里氏震级最大的一次地震。

缅甸气象部门官员提醒民众,特别是仰光地区居民注意防范地震灾害。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1月1日至3月13日,缅甸发生了17次地震,其中1月份8次,2月份4次,3月份5次。杜拉拉昂表示,近年来缅甸新安装了一批地震监测设备,可监测地壳的小幅活动。

但缅甸地震委员会苗丹博士表示,由于这些小幅活动来自于地壳的多个不同断层,而不是某个特定断层,所以很难推测小震之后是否会有大地震发生,居民需要关注地震警报并保持警醒,尤其是仰光市居民要小心实皆断裂带导致的地震。他还表示,附近的西勃固山脉断裂带也可能造成小幅地震,但过去的地震从未超过里氏5级。去年8月发生的地震损毁了一些有价值的佛塔,其他建筑未受损。

苗丹博士表示,大约每80至100年,勃固一带会发生一次地震,仰光人口稠密,市民须注意防范地震风险。大地震过后,会有余震、火灾、大坝受损、火山喷发、山体滑坡和发生海啸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