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政部收到爆炸物包裹

来源:中新社
2017-03-16 11:20:39

中新社柏林3月15日电德国柏林警方15日晚间通报称,位于柏林的德国财政部当天上午收到一个装有“爆炸性物质”的包裹。警方随后对此展开调查。据德媒披露,这一包裹的收件人或为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本人。不过德国财政部和柏林警方均未证实这一消息。

据柏林警方当天披露的信息,涉事包裹内容物为通常用于制作焰火的爆炸物。德国电视一台援引警方人士的表态指出,当中放置的分量足以在开启包裹时造成巨大的伤害。

所幸在上述情况发生前,有关人员已将此包裹妥善处理。

德国《柏林报》和《图片报》分别援引希腊媒体消息指出,这一包裹系由希腊寄来,收件人是在希腊债务危机上保持强硬态度的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前述媒体指,包裹上的寄件人署名为希腊保守党的两名副主席。希腊政府拒绝确认此事。

德国财政部收发室的工作人员在执行例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了包裹的异样。随后,全体工作人员被疏散。当局随后将包裹移至柏林市近郊格吕内瓦尔德的安全地带进行了引爆。

值得关注的是,此事恰好发生在朔伊布勒与美国财长努钦16日于柏林财政部大楼内举行首次会面前一天。德国财政部方面当天拒绝就此事进行表态。柏林警方亦拒绝评论此包裹收件人究竟是否为朔伊布勒。

目前,此案件已由柏林州刑事犯罪调查局展开进一步调查。希腊反恐部门也已展开相关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