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参议院表决 确认丹·科茨为国家情报总监

来源:中新网
2017-03-16 11:00:37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于15日表决,压倒性的确认前联邦参议员丹 科茨(Dan Coats)为特朗普政府的国家情报总监,并通过陆军中将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转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的人事案。

美国会参议院表决 确认丹·科茨为国家情报总监

  资料图:丹·科茨

据报道,科茨获得参院85票对12票确认,他的任命案仅需51票即可获得确认。科茨曾担任小布什政府的驻德国大使。

共和党唯一投票反对科茨人事案的参议员是兰德 保罗(Rand Paul),他是参院主要的隐私权倡导者之一,另外也有数名民主党议员投票反对。

麦克马斯特转任国安顾问人事案获参院86票对10票通过,没有任何共和党议员投票反对。

报道称,一般而言,美国参院不会对总统的国安顾问任命进行表决,但考虑到麦克马斯特是现任军事官员,因而对他的任命进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