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在英启动 英官员:欢迎中国企业落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6 10:44:00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16日电 当地时间3月14日,2017年英国东北部中国商务论坛暨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启动仪式在纽卡斯尔市政厅举行。多名英国官员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去英国落户和发展。

作为英国“首相计划”项目之一,“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旨在促进中英经济、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扶持中英学子创新创业能力,并促进中英友谊发展。中国驻英大使馆、纽卡斯尔市、诺森比亚大学等有关方面的代表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并发表演讲,来自中英两国政府、企业和学界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纽卡斯尔市政府的内阁议员格德·贝尔为论坛致欢迎词。他表示,无论英国脱欧与否、无论以何种方式脱欧,纽卡斯尔市乃至整个英格兰东北地区都将继续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和创业者持开放的态度,欢迎企业家前来经商和创业。

驻英国使馆科技处蒋苏南公参就中英两国近年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作了介绍。英格兰东北部经济合作署的安德鲁则是重点介绍了英国东北部在科技转化与创新方面的政策与动态,同时对与中国的合作的加强表达了积极的愿景。纽卡斯尔市经济发展部的负责人罗伯特·汉密尔顿表示,纽卡斯尔是英国的第六大城市,在贸易、教育和文化交流方面都有着很强的商业化潜能,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在纽卡斯尔落户和发展。

自2006年启动以来,中英创业计划大赛的影响力逐年增加。据统计,大赛每年吸引来自中英各高校约200多个团队参赛,参赛选手包括在读本科生、在读硕士生、应届毕业生、博士研究生等。大赛已成功扶持了40余个项目团队落户中英两国,并获得相应的资金支持。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