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在英启动

作者:温希强 来源:新华社
2017-03-16 10:25:41

  新华社伦敦3月15日电(记者温希强)2017年英国东北部中国商务论坛暨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启动仪式14日在纽卡斯尔市政厅举行。

  作为英国“首相计划”项目之一,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旨在促进中英经济、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扶持中英学子创新创业,促进中英友谊发展。中国驻英大使馆、纽卡斯尔市、诺森比亚大学等有关方面的代表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并发表演讲,来自中英两国政府、企业和学界近百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论坛主席、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熊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政府层面,中英两国经贸、科技合作已形成了良好的框架,而论坛及大赛活动可以在微观企业层面搭建两国科技创业合作的桥梁,为有志于开拓中国市场的英国企业提供帮助,有利于把双方合作真正落到实处。

  兰卡斯特大学中国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维·布朗表示,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可以培养创业者的风险承担、自我控制及创新创造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接中国的“双创”战略。

  自2006年启动以来,中英创业计划大赛的影响力逐年增加。据统计,大赛每年吸引来自中英各高校约200多个团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