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列车太挤!英国考虑取消列车头等舱

来源:新华社
2017-03-16 10:23:17

  英国运输部考虑,取消某些线路通勤列车的头等舱,以缓解高峰时段的拥挤状况。

  英国议会15日就东南铁路公司的运营情况展开咨询。运输大臣克里斯·格雷林说,考虑取消该公司在肯特郡和伦敦之间运营通勤列车的头等车厢,只配备普通座位。东南铁路公司是英国第四大铁路运营商,每天有64万人次乘坐该公司的1900列列车出行。

  列车是不少英国人通勤首选,过去20年来列车通勤人数翻番,在去年达到17亿人次。进出伦敦的列车在高峰时段异常拥挤。最新数据显示,每天早高峰时段有三分之一的列车乘客因没有座位站着进入伦敦。在最拥挤的线路上,没座乘客比例到达35%。

  英国运输部先前提出,从明年开始,英国主要铁路干线西海岸主线高峰时段行驶的列车将不再配备头等车厢。尽管如此,在连接伦敦和肯特郡相对富裕城镇的列车沿线,头等舱服务仍颇受欢迎。(袁原)【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