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寂寞冷?英国老年人掀起“结婚潮”

来源:新华社
2017-03-16 10:23:17

  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越来越多曾离婚的老年人选择再婚,从而避免退休后一个人孤独过日子。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2009年到2014年间,65岁以上女性结婚率增加56%,男性增加41%,这一风潮将英国整体结婚率推高了2.7个百分点。  

  曼彻斯特大学社会老年学教授德博拉·普赖斯说:“过去20年里,年轻人的离婚率不断升高,因此不少女性是以离异的身份逐渐老去。”从历史上看,老年女性的再婚率比男性低很多,这是因为老年男性再婚时喜欢娶比自己年轻很多的女性,老年女性少人问津。但如今,由于老年女性更加独立、善交际,因此结婚率不断上升。

  同时,这还与当地人寿命不断增长有关。2010年时,英国女性平均寿命为85.8岁,而如今已经达到86.5岁,比男性平均多2.5岁,这也意味着不少女性在生命的最后几年要独自度过。为避免孤独终老的局面,不少女性选择重新结婚。(荆晶)【新华社微特稿】